孩子「哭的興致」正高昂的時候,對於父母的安慰都是不領情的,所以,你必須要捉準安慰孩子的時間,雙方才能 「一拍即合」;也就是說,等孩子哭到尾聲準備來給媽媽抱抱時,這時候你才要展開雙臂,雙方才能無誤地演出「圓滿大結局」的擁抱戲碼。然後,父母才能開始上 演「說道理」的重頭戲。-- 汪培珽「管教啊,管教」

部落格介紹

yunwei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嘰哩呱啦"是信誼我的小書包當中的一本書,每頁都是一篇簡單繞口令,搭配符合繞口令情節的插圖。

因為繞口令本身文字很不合邏輯,所以插圖也是天馬行空,很吸引小朋友的注意。

yunwei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陪孩子閱讀是一件累人但有趣的事,我從來自認愛看書但不會寫作文,愛聽故事但沒有說故事天分,所以以前完全沒有講故事給孩子聽的自信。真正開始接觸/買童書,並和孩子一起看書,是偶然在網路上看到汪培珽的文章,並看了她寫的"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這本書以後。

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第一章

yunwei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去年的此時我們剛從加州搬過來,帶著阿泰和還在肚子裡的妹妹四處看櫻花,今年妹妹滿週歲的所有慶祝行程,也跟著DC的櫻花季一起開幕啦!

IMG_0384.JPG

yunwei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在美國出門習慣開車了,兩個小朋友從來沒有在美國坐過公車,阿泰自從回台灣跟外婆坐過公車以後一直念念不忘,每次在街上看到公車都很興奮。

這天天氣很好,帶他們坐公車到離家最近的Shady Grove地鐵站,看看火車 or 地鐵 or 捷運(阿泰也搞不清楚都亂叫),再回家。

yunwei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篇又要來寫舊遊記,上上週末天氣很好,我們又是臨時起意帶阿泰和妹妹去動物園(National Zoo)玩~

這次在Parking lot C找到了停車位,結果想不到這是動物園唯一沒有wheel-chair accessiblity的停車場,停好車以後要爬兩層樓高的樓梯!! 當下我應該是有罵出幾句粗口。爸爸和我一同推/拉著載著妹妹+阿泰的雙人推車,一格一格地走上去,總重大概有30公斤吧,我覺得這個推車真強壯。上去媽媽已經體力消耗掉50%了。妹妹又大概是肚子餓開始哭,只好在路邊停下來先泡ㄋㄟㄋㄟ喝。

yunwei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三月號的幼幼版巧連智主題是海洋動物,阿泰認識了很多水中的生物,所以上上週末趁著天氣好,帶他們去巴爾的摩的水族館玩一玩~

事前完全沒有計劃,也沒有進去過,所以沒有在網路上先買票。停好車走到水族館,才發現門口大排長龍,爸爸只好再乖乖排隊買票,票上還有規定要什麼時間之後才能入場。幸好我們只等了半小時多。

yunwei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爸爸在開車,媽媽坐在後座娛樂兩個寶寶。

阿泰:「媽媽,爸爸開的車是什麼?」

yunwei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阿泰跟妹妹最可愛的互動,我覺得第一名是跟她一起在地上爬來爬去假裝是兩隻小狗狗,第二名是講故事書給妹妹聽,第三名是跟妹妹一起玩玩具。

邊玩樂高邊解釋給妹妹聽ing:「妹妹,哥哥在玩ㄋㄜˋ高,不能來搶哦,這個不能吃哦~」

yunwei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今天邊吃飯邊在看除夕夜的康熙來了,因為聽外婆說這集很好笑。

看到這一段在回顧鐵石心腸的小S去年唯一一次被來賓弄哭的片段(弄哭在影片的前一分鐘,不過後面也很好笑):

yunwei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