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高中以來,一直是長頭髮的,幾個月前看到了一個小妹妹捐頭髮的廣告,媽媽我深深感動,心中暗自期盼能把阿泰和小熱也教成這樣有愛心的好孩子。

所以也興起了捐頭髮的念頭,反正也不增加什麼麻煩,就把頭髮一直留一直留,回台灣時已經留得很長了,超過腰際還有三公分。

本來以為這樣應該綽綽有餘,希望剪完還能維持紮馬尾的長度,結果一查問才知道最好是切齊後30cm以上,不燙不染的原生髮,比較容易做成假髮。我原本的頭髮層次很分明,長的過腰的有一部份,但兩邊較短的只有到背後而已,切齊再剪掉30cm,是絕對變得很短了。我從國中被我媽騙剪過一個很醜的短髮以後,就曾誓言再也不會有任何人、任何理由讓我剪短髮了。但這次如果只剪成我喜歡的長度,剪下的那些頭髮即使捐了也沒用,而且以後大概再也不會有機會捐頭髮了。

經過百般掙扎,還是愛心戰勝了短髮恐懼,我決定試試看。

這星期一是個好日子,我走進家附近的理髮店,跟設計師說要剪掉剛剛好30cm,不要太多也不要太少,希望剪完還能紮馬尾,她就笑著說--不可能紮馬尾啦。她幫我綁成一束一束的,每束都綁在將近30cm的地方,這樣剪下來會比較齊。

她開始剪的時候,我一直在放空想著別的事,全部的髮束剪下來的時候,我看著鏡子裡的自己,有點被自己的勇氣嚇傻了。鏡子裡的自己,就像是高中生的妹妹頭,頭髮只到脖子的長度,說有多呆就有多呆。

後來我們稍微溝通了一下,翻了一下雜誌,我選了一個喜歡的髮型。

隨意走進去的店,不認識的設計師,不曉得她的技術怎麼樣,她一邊剪我一邊超級後悔,為什麼不好好做功課,找個好一點的設計師來弄,很怕她剪不出我要的感覺,從此以後就要頂著一個呆頭過上半年,還要這樣去過我的30歲生日。><

幸好後來設計師把頭髮剪出了層次,那時候頭髮還沒乾,嗯,感覺還不錯。越看越像咖啡王子一號店的尹恩惠。

可惜一吹乾,我可惡的自然捲就讓頭髮開始越來越蓬鬆了,已經打薄很多了,頭髮還是有越來越膨脹的趨勢。

設計師也發現了我的自然捲,還調侃我的頭髮會騙人。不過她很努力地用吹風機+定型液把頭髮乖乖壓下去了,所以當天我還算滿意。

自己洗過頭睡覺過以後,頭髮更是東翹西翹的,比以前更蓬更捲了,可惡的瀏海也開始出現彎彎的弧度,還被家裡一堆人說好像我媽。

阿泰說媽媽妳的頭髮不見啦? 這樣比較不漂亮耶! 我想趁機機會教育告訴他頭髮去了哪邊,不過他完全懶得聽... Orz

唉,我果然還是不適合短髮,也許該考慮去燙個離子燙...

 

沒圖沒真相,照片要來囉~

先來看今年四月的長髮照,長的時候看不出自然捲,頭髮都被地心引力拉直了。

 IMG_0479.JPG

 

將將將將~ 新髮型照在此~ 本來應該很貼的髮尾,一彎起來就變成妹妹頭啦!!

IMG_309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wei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