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熱和阿泰都得了腸病毒,這週末所有約會我們都臨時取消了。大概記錄了一下這幾天的事情,希望他們快點好起來~~


7/20

妹妹胃口有點不好,也許是某些食物吃膩了,拿其他她愛吃的東西哄著哄著也倒吃光光了。現在想想也許那時候就有一點症狀了。


7/21

上午很累的樣子,有小睡一覺,睡醒有點熱熱的,但急著去林森院區做每週只有一次門診的皮膚測試,所以沒有量溫度就出門了。妹妹在醫院一直心情不好,進了診間就開始哭,請醫生量溫度,赫,39度,趕快帶她回家去看醫生。

錢都已經繳了,本來還想先讓阿泰做一下的,但是阿泰不肯,所以打道回府。回家讓妹妹先吃了Tylenol退燒,去台電大樓那邊看葉明憲。

看葉明憲的人還是一樣少(等候人數0人),離家也近,所以小感冒目前他還是我的第一人選。因為除了發燒沒什麼其他症狀,週圍也沒有大人傳染感冒,醫生說有可能是腸病毒,開了退燒消炎藥,每五小時吃一次,說大概會燒到星期六,7~10天會自然痊癒,交待回家注意隔天嘴巴有沒有疱疹,和身上有沒有疹子,如果什麼東西都吃不下精神不好或有一些特殊症狀可能就要住院打點滴了。

(聯合醫院的護士打電話來,問我怎麼繳了錢沒有去打針ㄚ~ 我跟她們解釋了一下,她們居然很好心地讓我留著下星期帶阿泰去打,台灣真是有人情味的地方~~)

第一次餵小朋友吃藥粉,幸好平時有在網路上到處逛,知道直接用手指沾著餵最快,又能很快吃得光。可是台灣的藥粉真苦,妹妹吃了第一口就再也不肯乖乖張嘴吃,都要用一隻手捏住她扭動不已的雙頰,一隻手指迅速沾取藥粉放進嘴巴,每次餵完她都好像被凌辱了一樣嚎啕大哭,真可憐。

晚上睡前吃了藥,只穿了一件小內衣睡覺,冷氣也開25度了,仍然沒有退燒,肛溫38.8度,趁妹妹趴著睡著幫她用塞劑,也是生平第一次使用,護士交待剪一半用棉花棒沾凡士林來塞,要塞兩公分深,塞劑好滑哦一直掉出來,弄了好幾次才把那半顆完全放進去,假如她是醒著怎麼可能塞進去呢... 塞完她也被我吵醒了,又哭了一會兒才睡著。


7/22  確認是腸病毒

半夜又發燒,吃藥大哭,半夜醒來哭了很多次,喝了很多次水,一直翻來覆去的。我也一直在偷摸她的體溫,深怕有什麼大變化。我想用公主徹夜未眠這齣歌劇來幫這個夜晚配樂。

吃了藥以後精神都不錯,食量約有八成,更討厭自己的食物,但很愛吃大人的食物,中午吃了一碗自己的粥,也吃了外婆帶來的很多什錦麵。晚上胃口比較差。


上午發現屁屁有小疹子,嘴唇有像是上火的紅點點,下午帶去醫生確認是腸病毒。

沒有便便,水喝很多。

這天特意讓兩個小朋友隔離了一整天,還用稀釋漂白水,但去問醫生時,醫生說應該已經來不及了,哥哥很快大概也會有症狀。希望他說錯。


7/23  阿泰也發燒了

昨天有問過醫生,需不需要隔離哥哥,醫生說已經發病了就來不及了。果然今天阿泰也發燒了,腋溫37.8。中午什麼都不肯 吃,只吃布丁就說飽了。整個下午精神委靡,午覺後跟妹妹一起去看醫生,拿了兄妹兩的藥,不肯吃,我急著想幫他退燒,硬是往他喊著不要不要的嘴裡倒,結果他馬上吐了,連中午的布丁都吐光了。可是很神奇的是他燒也退了很多,這藥吸收得也太快了吧。

妹妹中午吃了很多葡萄,加減配了一些其他菜。晚上妹妹只喝養樂多,喝了一瓶半,但優酪乳喝多了肚子超脹的,其他什麼都不要了。阿泰晚上精神好了起來,喝了一整瓶統一多多。晚餐吃小七,兩個都很愛小七的御飯糰,一人一個把本來是我要吃的飯糰都搶走了,阿泰吃得津津有味,妹妹吃不下了,一直要餵我吃,老佛爺餵還有說不的嗎,拼了自己也腸病毒的危險也要裝做好好吃的吃下去。阿泰還吃了快一個豆花,和許多鳳梨飯的鳳梨,阿泰應該是餓了,還說「我都會幫媽媽把吃不完的東西吃掉」。

洗完澡阿泰超乖,準備了美祿讓他吃完藥藥馬上喝,他很勇敢地自己把藥粉吃了!妹妹用各種方法好言相勸了20分鐘仍然不肯主動張嘴吃,我編了一首歌名叫"打敗了" 的歌,內容是說吃藥就會把細菌打敗,她聽得很高興,一直要我唱,唱了八九次,但還是不肯吃藥,最後只好仍然用灌的。

半夜阿泰有發燒,把他叫醒來餵藥,他一直哭著說"我要出去,我要睡覺",我在想他的意思是要媽媽出去吧,不肯吃藥粉,硬倒葉明憲的退燒藥水,結果又連宵夜(?)吐了出來,幸好半夜也看不清楚,怕弄髒床我只好趕快用手接,弄得滿手都是嘔出來的東西,天哪在當下真的不覺得這有什麼,讓他吃藥是我唯一的目標。弄乾淨以後,終於肯吃Tylenol(他吃過知道那個甜甜的),然後還叫我講故事,才講三句他就睡著了,我就停了。兩分鐘後他又醒來很有精神地講一句「媽媽講故事嘛」,嚇我一跳,我又起來講故事,講了十句他又睡著了,半小時後也退燒了。

我半夜也覺得自己有小發燒,喉嚨有點痛,灌一大杯水就舒服多了,不曉得是不是自己多心。


7/24  妹妹什麼都不吃

阿泰早上很勇敢地自己把藥吃掉(吃完藥藥馬上喝水,然後吃優酪糖糖),已經沒有再發燒了,胃口還不錯,吃了很多有的沒的東西。晚上說喉嚨有痛,要吃藥藥,想吃甜甜的藥藥(Tylenol),但Tylenol應該只有退燒,沒有消炎的效果,所以經過勸說以後,他還是把葉醫生的藥粉配優酪糖糖吃掉了。

醫生說腸病毒會有嘴巴裡的疱疹潰爛,食物真的很難下嚥,要多準備冰冰軟軟的東西,像冰淇淋、布丁、海綿蛋糕、他想吃什麼就給他吃,能吃什麼都讓他吃。昨天還在跟醫生說妹妹有進步,吃得還不錯,今天妹妹就什麼都不吃了,一定是喉嚨很痛,連喝水都會痛吧,連她愛喝的養樂多都不肯喝一口。

早上什麼都不吃,中午食慾比較好,吃了一些麵,一些紅燒牛筋,可是那些甜的東西她真的還是說不吃就不吃。我們買了各種小朋友愛吃的能補充水份的零食,養樂多,她只喝了30cc就再也不要了,冰淇淋→阿泰吃掉了,妹妹抿了一小口就不吃了,又拿出布丁→還是阿泰吃掉了,妹妹一直看著很想吃的樣子,可是一直搖頭,要媽媽吃或是哥哥吃,自己在旁邊乾瞪眼... 哥哥倒是吃得很開心,沒有再發燒了。

睡午覺前又吃了一包藥,不知道是不是藥效有讓她比較舒服,睡醒肯喝牛奶,晚餐又一口也不吃,問她什麼通通都不要,奶奶準備了很多有營養又能讓她入口的東西,所有她以前愛的東西,包括煮得很爛也放涼的雞湯麵線,現在通通都吃不下,真可憐。睡前奶也不肯喝,我真的有點緊張了,想著今晚也許得去醫院打點滴,幸好她睡一個小時以後醒來,一直邊哭邊說"ㄋㄟㄋㄟ~ㄋㄟㄋㄟ~",終於又喝了一瓶奶。

妹妹身上的疹子越來越多,有些感覺變成是小膿疱了,手、腳、屁股是最多的部位,嘴角也有一些,現在最怕她抓破感染。她最常吃的兩隻手大拇指,現在整個紅紅腫腫的,所以也不像之前那麼常放在嘴裡了,一定是會痛,說不定就此戒掉吸大拇指的習慣了。

今天用稀釋漂白水,把全家所有常會碰到的地方,都擦了一遍。

阿泰今天很好笑,愛裝大人,先是晚上自己跟我說他喉嚨有痛痛,要吃藥。然後一直拿著我的五公分小口袋書走來走去,陪我東忙西忙,「書本幫媽媽開門」,「書本來陪我吃藥藥」,「媽媽洗澡水還沒放好,那我就坐在這裡邊看邊等」,還一本正經地坐在椅子上認真看了三分鐘。後來有一些藥在嘴巴裡沒吞乾淨,還說「那再去吃兩顆優酪糖糖,把藥藥吞下去吧」。生過病以後真的會長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wei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