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都是喝奶瓶長大的小熱,雖然很早就會用水杯喝水,也會用吸管喝很多飲料,唯獨她的睡前奶,不是放在奶瓶就不肯喝。

我相信,喝了這麼久的奶瓶和奶嘴,妹妹是對它是有感情的,要一時之間完全割捨掉也許不是那麼容易。

不過媽媽總覺得,已經一歲四個月了,睡前還是要抱著個奶瓶,可愛是可愛,好像不是個學步兒該做的事了。

 

所以從禮拜一開始,我每天都拿出杯子先泡奶粉給她喝喝看,她不肯喝,才倒回奶瓶。

每次也都會跟妹妹說,妹妹長大囉,大寶寶都是用杯子喝牛奶了,小baby才用奶瓶喝牛奶,妹妹今天要不要試試看?

失敗,要用奶瓶喝,沒關係,邊喝我還是邊講道理,喝完又叫她跟奶瓶掰掰,說我們明天開始用杯子喝哦~

試了幾天,她的奶粉沒有完全泡開,喝一半塞住奶嘴洞口了。

這種事情常常發生,通常我都是幫她再搖一搖還給她就好。但那天我邊還給她,邊隨口編造了這樣的說辭:「妳看,用奶瓶會塞住喝不到耶,用杯子就不會耶,我們明天用杯子就不會塞住囉~ 」

隔天我拿杯子給她,又跟她說喝奶瓶會塞住,杯子不會唷~ 妹妹不理我,還是要奶瓶,剛好又有塞住,證明了我說的話。

再隔天,同樣的話又講一遍,她居然就肯拿杯子來喝了~

現在,她的奶瓶含笑退隱在櫥櫃中,再也不用出來露臉了。

 

喝杯子依然有時候會塞住,並不像媽媽說的那樣美好,不過她應該已經忘記了這個媽媽善意的謊言,哈哈。

 

我覺得要從小給孩子一些適度的壓力,讓他們知道什麼事該做,什麼事不該做,給他們很多~很多~很多次嘗試的機會。

有時候講一遍兩遍不聽,多講幾遍、多想幾種不同的講法,也許最後總有一種會成功的~

成功沒有掙扎戒奶瓶~ 可喜可賀~ 可喜可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wei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