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星期一是阿泰第一天正式上學的日子,平常他們都是九點多才起床,不過這天八點多就得起床上學。前一天在外面慶祝父親節,阿泰十一點半才睡,我還擔心他會有起床氣,特地請爸爸撥鬧鐘叫我們起床,幸好早上媽媽一說:「小朋友,要起床去上幼稚園囉!」,他就雙眼炯炯有神地坐起來了,知道要上學很開心。好的開始,一切都很順利。

私立的托兒所時間蠻彈性的,上學時間從七點半到九點之間都可以入園,還可以在學校吃早餐,不過對我們這些不用上班的家長來說,還是有點早,儘管已經挑了這間走路五分鐘就到的學校,我們還是八點五十八分才到學校。XD

老師們很有經驗,事前也都有特別叮嚀,到學校時媽媽不要太依依不捨的樣子,跟小朋友說個掰掰就可讓小朋友進去,免得小朋友開始捨不得媽媽,在門口上演哭哭涕涕的戲碼。小朋友看到媽媽輕鬆的樣子,自己也會很放心地進去學校。

到了校門口,兩三個老師走出來迎接他,阿泰很乖地跟老師問好,因為之前來玩過幾次,阿泰都見過了。一個小班的老師說:「阿泰,你今天要來玩好久了嗎?」我覺得這真是個好問法。幼幼班的張老師問:「阿泰,老師抱你進去好不好?」,阿泰點頭,然後老師就把阿泰抱下推車,抱著阿泰跟媽媽掰掰一下就進去了,連擁抱或飛吻一下都沒有,媽媽也沒有機會再跟阿泰交代什麼中午就來接他之類的話。

哇,會不會太突然了點,阿泰完全沒有哭耶!他真的去上學了耶!

我心裡有五味雜陳的感覺,一邊很放心把他交給老師,一邊很好奇他進去以後要做什麼,一邊有點失落他沒有搶著要媽媽抱,一邊有點慶幸他快快樂樂來上學了,而不是哭哭著叫媽媽帶他回家。非常好的開始。

另外一位老師在門口和我又聊了一下,詳細和我講了第一天的行程表,我決定10:30他們有戶外活動時間的時候再去偷窺。因為講好是中午吃過午飯會去接,所以這之前不能被他看見。

偷窺時看到他在門口玩車車玩得不亦樂乎,其他小朋友都回去了他還不肯回去,張老師很有耐心地一直在外面陪他,他的車車開來開去,我還四處跟著找地方躲,免得被他發現。偷看了快半個小時他才回去教室裡。

十二點去接他下課,他看到我很開心,馬上過來抱我的大腿,說媽媽妳好可愛哦,不過老師說他吃過午飯刷過牙以後,有因為想媽媽而哭一下。哈哈哈,不枉我照顧他這麼多年,心裡有點小得意。老師很用心地跟我說了他今天的狀況,還給了他一個新的書包,他很興奮地對那個書包愛不釋手。

回家以後問他學校好不好玩,他都說「好玩」,明天要不要再去,他都說「要」。不過問他玩什麼或吃什麼,他都說不太上來,幸好我有偷窺到他玩汽車,老師也和我講了一些,所以有些話題可以和他聊一聊。

 

其他對話記錄:

你今天有沒有玩車車?

「有~ 我的車車有撞到別的車車,有別的車車要過來,我就"停~"」

你有沒有玩很久都不進去?

「ㄟˊ,媽媽,妳看,垃圾車是不是開過來了ㄚ?」(居然知道要轉換話題,這個鬼靈精。)

爸爸下班以後,問他學校有幾個老師?

他想了一下,比出一個手掌,說「五個」。(答對了~~)

有幾個同學?

又想了一下,又比出一個手掌,說「五個。」「我是第六個!」「我最大!」「我會照顧其他的小朋友!」

(也答對了耶,應該是老師有跟他說過。)

(他真的很愛照顧別人~~)

(因為還未滿三歲,要先進二~三歲的幼幼班,所以他其實是全班年紀最長的,但是資歷最淺,這樣還想照顧其他小朋友,令人莞爾一笑。)

「妹妹還小,妹妹都不能上學,我長大了,我可以去上學了。」

「媽媽妳也不能上學,妳要"三歲"(比個三)才可以去上學。」

問妹妹「妹妹,妳明天要不要來哥哥的學校上學?」妹妹總是很配合地點頭說「要」。

 

和妹妹一起睡了個將近三小時的午覺,晚上的胃口也特別好,應該是在學校有跑跑跳跳的關係吧!接下來的計劃是慢慢延長他在學校的時間,星期二還是十二點就接,希望星期三就可以等睡完午覺再去接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wei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