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一個週末的玩耍,還有時不時的心理建設和心戰喊話,

這個星期一早上,就是驗收阿泰是不是能夠再度接受上學的時刻。

 

這個週末媽媽添購了一個新的湯瑪士小火車小枕頭,

和一台門可以開的Toyota小汽車給阿泰。小汽車果然成為他的新寵。

 

星期一早上,媽媽拿來巧虎,巧虎說好想去阿泰的學校玩。

又拿來了小車車,小車車也好想去阿泰的學校玩,阿泰的學校好好玩,小車車都沒去過。

阿泰很高興地翻身坐起來說,好啊,那今天巧虎和小車車陪我去學校玩吧~

還要記得帶我的枕頭喔!

很好,這招似乎有效!

 

迅速幫兄妹倆換好了衣服,把妹妹送去奶奶家,阿泰又忽然改變了心意,不要去上學了,想去奶奶家玩。

巧虎和小車車再怎麼央求他也沒有心軟的樣子。

整個週末我也都在思考怎麼樣應對這種狀況,

沒關係,做媽媽以後越來越擅長兵來將擋,水來土掩。

 

先來把週末的各種心戰喊話重覆一遍:

「爸爸和媽媽都要去上班,沒有人陪阿泰玩了,

    去學校有老師和好多小朋友陪你玩哦,還有好好玩的玩具哦!」

    (關於奶奶家的部份,我還沒想到怎麼解釋為什麼不能去,所以都故意不提。等他問起來再說,幸好他都沒有問~)

「阿泰去學校玩,老師會給你蓋好寶寶印章哦,

    你如果集滿了禮拜一到禮拜五的五個好寶寶印章,禮拜六爸爸媽媽就會帶你出去玩耶!」

「阿泰你不去學校,老師都好想你哦,都會一直問媽媽,為什麼阿泰今天沒有來呢?老師好傷心哦!」

 

我覺得最厲害的還是下面這個,但這也是真正的事實:

「你看,爸爸要上班,要遵守公司的規定,

    所以他禮拜一到禮拜五,都要去公司上班,不可以偷懶哦!

    阿泰也要遵守學校的規定,禮拜一到禮拜五學校有開,就要去學校上學哦!」

阿泰是個非常守規矩的小朋友,學校的規定這個理由似乎不但沒有嚇到他,還讓他重新思考了一下。

 

最後媽媽也沒有再問他要不要去上學,只給他兩個選擇:

「那你今天要媽媽用推推車帶你去上學,還是要坐爸爸的車車去上學?」

他居然整個high起來,不假思索地說:「爸爸的車車!我可以幫爸爸發動!」

完全沒想到這句話這麼順利讓他決定去上學,我們一家三口終於和平地出門了!

上學沒有哭的記錄繼續保持著,只是到校門口馬上就破功。

 

到了學校,之前會乖乖讓老師抱過去的阿泰,這天巴著媽媽不肯放手,不讓媽媽像以往一樣坐車走人。

學校的老師們都很有默契,

看到阿泰在門口,一分鐘後就有第二個老師出來幫忙迎接阿泰,

兩分鐘後,又有第三個老師出來幫忙引誘阿泰。

不過阿泰很堅持要媽媽陪他進去學校,要陪他玩很久。

媽媽在門口再度跟他保證今天下午四點會第一個來接阿泰,阿泰會是第一名,

然後就把他交給老師,笑著跟他說掰掰。

 

然後阿泰終於哭哭囉~ 

 

我還是沒有妥協,笑著跟他說媽媽會來接你哦,然後老師就帶他進去了。

阿泰一路邊哭邊叫著媽媽!媽媽!媽媽抱抱!(我怎麼能夠心腸這麼狠啊 

另一個老師說等阿泰不哭了會打電話給我。

等電話的時候一直很忐忑,覺得怎麼他哭了這麼久啊,有時候阿泰哭的時候是很難分心的。

回家後沒多久,老師終於打電話來,說阿泰進到教室以後,看到其他小朋友和玩具,很快就不哭了。

所以這天我還是照原訂計劃,四點再去接他。

 

課後的母子對話蠻好笑的。

先聊了一些學校發生的事以後,我問他:

阿泰,你早上為什麼要哭哭啊?

咦?車車耶!大巴士耶!(現在很擅長裝沒聽到哦!)

阿泰,你早上為什麼要哭哭啊?

因為我會想爸爸媽媽。

那,你喜不喜歡去上學?

他故意不回答。

媽媽四點會第一個來接你哦,你都是第一名耶!

我不想要媽媽四點來接我。

那要幾點來接你?五點再來接你嗎?(整個懷疑的態度。他真的懂四點和五點的差別嗎?)

好。

你要在學校再玩一下嗎?

要。

好啊,那以後早上你如果想爸爸媽媽,可以哭一下,然後進到學校就不要哭了哦!

好。

打勾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wei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