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就是這麼辛苦,初期會害喜,吃什麼吐什麼,後期會呼吸不順、頻尿、淺眠。現在與老公、父母和兒子五個人擠在一間旅館的大肚婆,又面臨了失眠的困境。
其實當初確定要住旅館,最擔心的就是床睡不習慣,和自己的爸爸媽媽和老公半夜打呼有多厲害。以前這對我不是個問題,因為耳朵聽力不好,半夜又睡得很熟,不會醒來,就算醒了也可以很容易睡著。現在做為一個半夜一定得起來上廁所的大肚婆,跟那麼多會打呼的人睡在同一間,真的很high睡不著覺。
也許你會說,有這麼厲害嗎?又不是整晚都在打呼,一定會有停下來的時間吧?
是的,是有停下來的時間,但是三人成虎這句成語,不是假的。
假設每個人的打呼是獨立事件,都佔總睡眠的20%,那真正安靜的時間會有
80%^3=51.2%
假設每個人的打呼都佔總睡眠的40%,真正安靜的時間就馬上降到
60%^3=21.6%
也就是有將近80%的時間,周圍會是吵的,而我必須利用那短暫零碎的幾分鐘安靜時間,讓自己再度陷入昏迷狀態,進入夢鄉。
之前從來沒有想過,這種簡單的統計也可以應用在生活中,還對我造成那麼大的影響。

我為什麼不準備一副耳塞?其實我已經戴了... 你們真的可以再更吵一點...

真希望趕快住進新家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wei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