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熱喝過ㄋㄟㄋㄟ以後一直會有新的氣氣脹在肚子裡,不努力拍嗝她就會脹醒哭哭,所以半夜我是盡量讓她能少喝奶就少喝奶,這樣她才能睡香香,媽媽也才能睡香香。隨著小熱漸漸長大,白天喝得更多,半夜不喝奶的時間就能拉得越來越長,之前都是大約八小時,昨天一舉進步到十一個小時囉!不過這是靠媽媽的勞力換來的~

幫小熱拍嗝很複雜像在跳舞一樣,隨著肚子的脹氣狀況不同,有一連串不同的動作要做,有時抱在肩上拍,有時要站著拍,有時坐在腿上舉來舉去,要一直換邊換邊,細節我就不詳述了。而且醒來以後反而拍不出來了,只有在她熟睡完全放鬆的時候才能拍。這兩天發現了一個厲害的新動作,加進來以後連很難拍的腸子的氣都會"呼~~"地從嘴巴跑出來~。

昨天小熱如往常地八點喝奶拍嗝九點多上床睡覺,媽媽每隔一小時會去把她抱起來排氣個十五分鐘,十一點半最後一次拍完,媽媽不支上床睡覺。

凌晨三點半,我醒來了,通常半夜如果醒來我都會賴在床上試著睡回去,不過四點左右小熱都會醒來喝ㄋㄟㄋㄟ,我想反正我已經醒了,那就幫她拍拍嗝吧~ 完全不用開燈,摸黑把她抱起來拍才不會吵醒她。她肚子蠻脹的,又是接近原本的淺眠期,所以有點把她吵醒了,不是很開心,不過媽媽抱著走一走以後,很乖的小熱還是迷矇著讓媽媽拍嗝沒有吵。

拍到四點半小熱成功地在床上又吸著大拇指睡回去了,沒有吵著喝ㄋㄟㄋㄟ,嘿嘿...  計謀得逞的媽媽我也趕快再去睡,希望她能夠晚一點再醒來喝她半夜的ㄋㄟㄋㄟ。

結果小熱就一路睡到早上七點半醒來,都沒有喝ㄋㄟㄋㄟ了~~ 媽媽昨天晚上睡了4+3=7個小時,好像是她出生以來我睡最好的一次吧!小熱妹妹真的是很乖很棒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wei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