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文章發完,我的肚子真的就越來越痛,陣痛的頻率漸漸變成六分鐘、五分鐘、四分鐘…
後來去醫院不到三個小時妹妹就出生了,真是超快的,被醫生和護士稱讚是個"Quick Mommy"...Orz
速度這麼快讓我超Shock的,這輩子還沒受過這種驚嚇吧...
結論是有了阿泰和妹妹人生已經很完美了,我不會再生了... :D

因為很怕第二胎生太快沒辦法打無痛分娩,其實前一天凌晨兩點陣痛8~10分鐘的時候我們有打去醫院,我很怕睡著睡著宮縮就越來越短,早上一醒來就來不及了,所以一直不敢睡,在記錄時間。
但是醫生說如果真的那麼痛的話我會痛醒的,叫我好好睡一覺,所以我們跟妹妹說要讓媽媽好好睡一覺養足體力再出來唷,就上床睡了香香的一覺。
中午十二點左右我們打給醫院,醫院終於讓我過去了,阿泰還在吃午飯呢,所以我趕快洗頭洗澡,既興奮又緊張地跟阿泰爸爸一起去醫院了。一路上我們還苦中作樂地先在醫院門口照了幾張相...

趁著每次沒有陣痛的三分鐘空檔,擠出笑臉照相的大肚婆。


下午一點到了醫院,護士大概看我們很像觀光客,都來醫院要生了還一直照相,所以也慢條斯里地幫我裝上宮縮測量器和寶寶的心跳監聽器。
我躺在那邊等著"測試"我能不能留下來的結果,護士在一邊幫我做住院必要的登記手續,問一些家族病史個人病史方面的問題,一問到要不要無痛分娩我毫無猶豫斬釘截鐵地講"Yes",不過她大概沒聽出我語氣中的堅定。
我一向是很能忍痛和苦中作樂的人,所以其實上一胎就有發生過,我說我很痛可以打無痛分娩時,護士還不相信,說我應該是要痛到不能講話了才是打無痛分娩的時機。結果證明我真的很痛,因為後來我5個小時就從2公分開到5公分,再1個小時就從5公分開到9公分,如果不是因為我的堅持,也許無痛分娩真的會太晚打。
這次我也還是一邊在Triage room(進產房前檢驗的房間)苦笑著說好痛好痛,一邊撐著回答問題,一邊還拍搞笑照片,我後來想想那個護士大概覺得我們在裝肖維吧...


好死不死機器也跟我作對,不曉得是擺的地方不對還是怎樣,沒有抓到我每次宮縮的時間,二十分鐘過後護士看看說我只有九分鐘一次陣痛而已,內診只開了3公分,說要跟醫生討論一下。
痛到沒時間思考的我,那一瞬間只以為「九分鐘一次?原來有那麼多次是我在自以為陣痛嗎?」完全沒想到可能是機器的問題。
但我想這就更奠定了所有醫護人員認定我是個小題大作的孕婦在裝孝維。

他們離開以後我每次陣痛都要阿泰爸爸幫忙注意機器有沒有在記,他都說有,所以我一直想「好吧,他們馬上就會發現了」,所以並沒有與他們溝通這點,真是大失誤!
後來醫生說我是第二胎所以還是讓我留下來待產,反正她同時還有兩個病人也在等著生,就免得我們來回奔波了。
好吧,假如他們真的要我回家,鬼才理你呢!我很清楚知道自己要生了,我出門前還跟阿泰說晚上來看妹妹呢!想叫我回家,門都沒有!

經過漫長的等待,我的陣痛好像已經兩到三分鐘一次了。我想機器有在記,就沒有注意時鐘,因為真的太痛了。
下午三點他們終於把我轉進Labor & Maternity Room,新的護士一副不太想理我的樣子,也許是前面的人跟她說不怎麼急吧。她又替我再裝上兩個測量器(裝了又不看是怎樣有譬用),這時我很急著問什麼時候可以打無痛分娩(Epidural),她只輕描淡寫地說"要一步一步來,不先裝上內注射(IV)的針就不能打Epidural,而且要醫生同意才行",並幫我在手背打好IV,就很冷酷無情地又開始忙著擺手術刀、手術檯、鉗子,一根一根地慢慢擺好,完全沒來問我怎麼樣痛不痛,要不要一點止痛藥之類的,這時候我的陣痛已經2~3分鐘就一次了!

醫生大概3點20幾分來檢查我已經開了6cm,她說可以打epidural了,還說 "It's good you've asked to have epidural early."
我心中的大石頭終於落地了,想說趕快打完就不痛了,還是來得及的真好--真是太天真了。
這時候陣痛已經幾乎是完全不停了,痛的指數直線上升,我這麼痛都沒有叫哦!居然也真的都沒人發現!!還是說大部份的人到了陣痛這麼密集還要等很久才會生嗎?

很快,3點30幾分,在一次陣痛的高峰,羊水破了,我們趕快打電話call護士,賽臉護士進來內診一下說已經9cm了,醫生也進來了,一看就說我來不及打epidural了,如果一坐起來打馬上就會生了。
我整個大抓狂,在陣痛當中依然講得出一句完整的英文句子:
"9cm??!! How-come-10-minutes-ago-you-said-I-was-6cm-and-now-I'm-9!?"
醫生:
"It's just like that! Women can go from 5 to 10cm in 10 minutes!"
我氣得半死對著天花板無奈地大吼:
"I-KNEW!! THAT'S-WHY-I-CAME-TO-THE-HOSPITAL-SO-EARLY! "
我其實也感覺到妹妹很努力在出來了,但還是很不死心地呼喊:
"I-WANT-MY-EPIDURAL~~~"
醫生叫我擺出生產的姿勢,我氣得完全不想理她在說什麼,上氣不接下氣地吼道:
"I-DON'T-UNDERSTAND-WHAT-YOU-ARE-TALKING-ABOUT!!!~~~"
這時連阿泰爸爸都說他看得出妹妹要出來了,邊用中文跟我說妹妹快出來了,醫生是叫我把腳抬起來,邊用英文跟醫生說我的手沒有那麼長,幫忙打圓場。
我終於放棄抵抗了,開始乖乖擺好pose。
醫生說有陣痛的時候告訴她,我忍著痛說"I'm...having...contraction...now...",然後就很努力地push,阿泰爸爸說已經出來了出來了。
馬的醫生又說有陣痛的時候告訴她,馬的我根本陣痛沒停過,我又回答"I'm...having...contraction...now...",又再用力,呼忽然一陣輕鬆,原來是妹妹出來了!
馬的妹妹真的出來了,妹妹的哭聲好洪亮哦!我好像作夢一樣不敢相信,覺得自己怎麼那麼厲害沒有打epidural還是把妹妹生出來了,覺得好幸運只痛幾分鐘只用力兩次而已。

然後妹妹被抱來放在我胸口,我看著她對她致歡迎詞,她皮膚好好哦都沒有皺皺的,眼睛一樣是單眼皮,跟阿泰出生的時候好像哦!
醫生幫我抽臍帶血並恭喜我說還好沒有叫我先回家,假如在家裡羊水破了就麻煩了,我心情很好,懶得嗆她說是ㄚ反正我那時不會回家的我知道我要生了,何況也不是她的錯是機器和幾個護士的問題。
後來妹妹被抱在旁邊擦澡和檢查,醫生和護士在旁邊自顧自地聊天,說她的另外兩個病人比我早進來有一個已經15小時了還沒生出來等等的,我忙著想妹妹就沒有很仔細聽。
醫生幫忙縫合傷口因為沒有打epidural所以感覺得到讓我很不爽,後來賽臉護士幫忙清潔和按我肚子的時候超用力讓我更不爽,不過那些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妹妹很健康很可愛,我們終於見面囉!

我爸媽這時剛帶著阿泰從超市採購之前漏買的一些民生物資回家,我媽還正想趕快整理一下東西來產房陪我待產呢,就接到阿泰爸爸的電話說我生了!哈!這次只有阿泰爸爸一個人親身參與到囉!
十幾分鐘以後他們就超迅速地帶著阿泰出現在產房了,大家又開始像觀光客一樣一直照相留念,阿泰很乖被抱著看妹妹,我想他以後一定會是個好哥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wei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