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出生以來阿泰的頭髮一直都是我剪的,小時候我是趁他躺在我胸前喝奶的時候剪,喝一邊大約15分鐘,喝完兩邊半小時我也把他的頭髮都剪好了。斷奶以後是讓 他坐在餐椅上剪,才不會動來動去,雖然有時候他會有點不耐煩,但是在媽媽一直保證會給他剪成小帥帥,一邊恐嚇他亂動媽媽會不小心剪到耳朵哦,又一邊稱讚他剪頭髮好乖都沒有亂動之下,他也會乖乖給我剪完,也從來沒有剪醜過。

最近白天開始熱了,昨天晚上洗澡前,我決定幫他把經過冬天留長的頭髮剪得清爽一點。

還有一個部份需要交代的是,前兩個星期我有幫我爸剪頭髮,因為他很省捨不得花錢(加小費要快三十塊美金)去理髮店。我在剪的時候他很緊張一直在教我,因為從小到大我和我弟的頭髮都是我爸剪的,我爺爺晚年中風以後也是我爸幫他剪,而我從來只剪過阿泰的頭髮,真正男人的理髮其實我連看都沒看過。

我很小心地剪了有半小時吧,這兒修修那兒剪剪的,後來剪出來的成果我爸評65分,在他嘴巴裡能拿到及格的分數應該是表示還不錯吧,我自己是覺得挺滿意的。

今天我爸看我要幫阿泰剪頭髮,很熱心地一直說他來剪,我剪得太慢了怕阿泰坐不住,似乎也是很想重溫二十幾年前幫小朋友剪頭髮的樂趣。不過半個處女座很龜毛的我生怕他剪的結果不是我要的,所以堅持要自己來。

我幫阿泰坐在餐椅上,開了電視放他愛看的DVD,一切就緒以後我爸說要來示範如何使用電動推子給我看。因為我雖然買了很好用都沒有聲音的國際牌嬰兒理髮器,但還是習慣用梳子剪完大部份,最後再拿理髮器來小修飾,裡面推子的打薄功能我不是很熟練,所以我也想學學看,就讓他開始幫阿泰弄頭髮。

我爸開始速度很快地用推子在阿泰腦後從下往上推來推去,隨著手起刀落阿泰的頭髮越來越少,我心裡也越來越緊張,因為我明明記得理髮器的說明中打薄是要從上往下,我以前也都是從上往下弄的。

我提出了這個疑問,我爸一邊說妳不懂就是要從下往上啦一邊手還是不停地東推西推,大概兩分鐘他就把所謂的小毛毛修光了,說好了剩下來給妳用剪刀剪。

終於換我了,其實他已經修了很多,但我覺得有點參差不齊,又把推子拿來想要修一下。

才弄第一下。

「靠,怎麼這裡好像凹進去了。」我的O.S.。

我很緊張地想要挽救剛才的失誤,又趕快在旁邊多弄了幾下。

「哇,糟糕,怎麼又一個洞。」我再度O.S.。

原來是阿泰的頭髮已經剩太少了,我推子輕輕一放上去就修到看得見頭皮了。我爸在旁邊看到他的傑作被我搞砸了馬上很惱怒地說「妳看,完蛋了,兩個洞,我就說要從下往上推」,然後跑去廁所消氣,坐在椅子上的阿泰似乎也懂得媽媽把他頭髮弄壞了開始侷促不安,我則一個人手忙腳亂地安慰阿泰並繼續想辦法補救他後面的 頭髮想要讓差異別那麼明顯。

最後前面和側面都還ok,但後面看整個就是大失敗,阿泰又吵著要下來,我也顧不得什麼整齊不整齊了只好讓他下來。後來我爸還是看不下去,又幫他把後面修整齊,於是頭髮又變得更短大概只有0.3公分,像個海軍陸戰隊好醜好醜。我懊惱到昨晚才睡兩個半小時,從凌晨兩點餵過妹妹以後就睡不著到五點來開電腦寫網誌,到現在八點多了妹妹都又喝兩次奶了。希望他的頭髮快快長回來,下次一定要雪恥!!

我想這件事給了我幾點教訓:

第一,下次用推子的時候要記得用梳子檔一下,我爸之前教我的但今天忘記了。

第二,剪頭髮的時候越到後面的失誤代價越高,所以要越謹慎。

第三,下次剪頭髮不要剪一半換人來剪。這樣就像人家先發投手投得好好的都沒失分,只是為了一兩個小失誤換救援,結果救援投爛了還得承擔敗戰責任,這絕對是教練調度也有問題。牛棚放火是洋基隊愛做的事,我們不值得效法。

待會早上阿泰起床我一定要忍住不要一直用充滿歉意的眼神看著他的頭髮,否則他大概再也不會讓我剪。這幾天太醜也不太能帶他出去玩了。阿泰,媽媽對不起你~~~。

有圖有真相哦~ 來補個照片啦~ (11:30 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wei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