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鍋蓋頭是外公給阿泰取的新綽號,當然是因為他的新髮型囉~
很像是電影鍋蓋頭裡的美國大兵吧!
阿泰爸爸覺得這樣也好,看起來沒有像以前那麼好欺負了!
小S是妹妹的新綽號,也是外公取的,因為外公覺得她很像,
我是看不出來哪裡像,我一向都無法看出來哪個人像哪個明星。


說她是愛生氣的小S是因為妹妹一直都愛哭哭...
從有一天幫她拍嗝拍了兩個小時還有從胃裡咕嚕咕嚕冒出來的泡泡以後,
我才發現
她哭哭的原因已經不知不覺從胃酸逆流變成胃脹氣了。
肚子裡這麼多氣難怪愛生氣!
我那時還完全不懂這就是脹氣,只知道她有好多泡泡會莫名其妙冒出來,
還打電話問醫生怎麼會有這些泡泡,虧我還是兩個孩子的媽,真笨。

醫生說我們可以去買消脹氣的Infants' Mylicon,阿泰當時也吃過的,
不過我用了以後發現它對腸子脹氣比較有效,
阿泰當時氣是脹在腸子,一吃就"噗~~"地通了,馬上就舒服了。
對胃脹氣而言還是要把氣從嘴巴嗝出來才行,所以我還是得一直幫妹妹拍嗝+按摩,
可是她一哭就沒辦法打嗝了,真是麻煩!。

原本只知道豆類會讓寶寶脹氣,所以我生完以後就不敢吃,
但是希望排便順暢所以我一直都吃很多蔬菜水果,
現在才發現原來高麗菜花椰菜蘋果葡萄這些我幾乎每天必吃的東西,
全都是在脹氣名單榜上有名,
也許是因為這樣讓妹妹脹氣了嗎?

其實書上是建議,這些東西大都很有營養,還是不要完全停掉,

不過今天那些容易脹氣的東西我一樣都沒有吃了,
妹妹還是一直脹氣哭哭,
到底是哪來的氣ㄚ!!

肚子沒有脹脹的Sheryl妹妹,其實是很溫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wei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