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妹妹四個月和阿泰二十三個月都過了十幾天,一直沒空寫紀錄,好怕再忙幾天下去忘得越來越多,到時候能寫的事越來越少呢...

阿泰這禮拜開始有點小咳嗽,前天半夜突然發高燒到38.8度,趕快幫他在額頭貼退熱貼片和吃退燒藥,隔天凌晨終於燒退了。

感冒的阿泰變得很黏媽媽,也比較沒耐性,常常什麼都不要,只要媽媽抱,在兩個小朋友搶著要媽媽抱的哭聲中,我更加體會到自己的價值,哈,這就是為什麼要生兩個孩子。

為了讓阿泰的感冒趕快好,做媽媽的會想盡各種辦法哄他喝水、哄他休息,而且因為他食慾不好,我也一直在思考要弄什麼食物又營養他又會喜歡吃。但感冒的阿泰更有決心了,說不吃就不吃,說不喝水就不喝水,平常是還蠻開心的,但什麼事一不順心就要大哭,一哭就能哭很久,我無時無刻不在注意他喝了多少水、體溫有沒有又升高零點幾度,他一咳嗽我的心就揪一下,偏偏又遇上週末沒辦法帶他去看醫生,弄得我自己也心情很悶,七上八下的。

我想起自己的小時候,其實好像也不是很久之前,感冒的時候不用去上學其實很高興(或者應該說是爽),就在奶奶家吃零食看電視,想吃就吃想睡就睡,也許是奶奶個性比較大而化之吧,印象中好像都沒有來逼我做什麼事。我自己也不會希望大人每隔五分鐘就來叫我喝水或吃藥,我需要是大人的陪伴和適度的關心,太過度的關心反而讓人壓力很大。後來感冒也還是好了。為什麼我要為了阿泰有沒有多喝那一口水而影響自己的心情呢? 也許我應該放寬心情對待他,這樣我們都會好過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wei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