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家都說,小朋友的錢最好賺,不管是書還是玩具,連像我這樣很自制的媽媽,都還是很難忍住購物的慾望。我是個購買前一定貨比三家,絕對要買到同價位裡面口碑最好、最少人買過後悔的。如果不是百分之百適合自己,寧缺勿濫,不買,不是必需品,不買,很快就用不到,不買。儘管如此,在阿泰和妹妹的玩具和書籍上面我還是花了不少錢,雖然很討厭浪費還是不得不承認也有點買太多。

像前不久才在說阿泰的書還夠看好幾年的我,昨天因為想買阿泰的兩歲生日禮物,逛到一個網路書店,童書很齊全,整理得又好,所以不由自主地在上面逛啊逛,尋找一些知名作者的書。不找還好,一找發現都買得到,而且比博X來便宜很多,而且買滿2500就可以省100的運費,節省如我當然是要湊滿2500的書,所以就一本一本地把購物車塞了19本,替阿泰買了很多人推薦的島田由佳鮑姆與凱羅系列、五味太郎的創意遊戲書系列、天下的"大家一起玩"系列、和岩村和朗、艾瑞‧卡爾其他幾本經典繪本,不過即使每個作者都只先買一兩本沒有買很多,我還是一直嘗到浪費錢的罪惡感。(不過想想一本動輒兩三百的繪本,19本才2600元,已經是便宜很多了,該開心才是~~)

本來是想買信誼視聽之旅或新數學寶盒給阿泰當作生日禮物,雖然已經是確定遲早會買,不過想想年底就要回台灣了,到時候說不定可以到信誼書房實際翻翻,或是找到信誼媽媽來家裡介紹,所以就暫緩一下,到時候再買也不遲。(謎之聲:買套書還是要等促銷活動,未來一定有能買到便宜一點或多一點贈品的時機,不然上萬元的套書,連翻都沒翻過,也沒有折扣就搬回家,感覺很虧。)

之後還希望給阿泰添購的套書有:漢聲的小小百科、小百科、中國童話故事、少年拇指文庫、信誼的視聽之旅、經典好書、新數學寶盒。前三套都是陪伴我們長大的好朋友,想不到現在都還買得到呢!(小小百科我自己沒看過,也許可以省略?)少年拇指文庫聽說已經絕版了,但是我小時候超愛這套書,裡面有幾本書每讀必哭,希望未來還會再版(其實是老媽我自己想重溫童年的回憶)。信誼的數學寶盒也是我從小就百玩不膩,最近才知道原來還有在賣,連包裝和內容都沒什麼變,超懷念的。我想自己小時候會成為數學資優生跟這個數學寶盒說不定有關係,所以有朝一日一定要替寶寶們買一套的。我媽以前還真捨得花錢。

附帶一提,之前曾經比較過巧連智、小太陽、和迪士尼美語,最後決定只訂巧連智,迪士尼美語試讀以後還是決定買網拍的二手sing along和play along,因為教材真的編得很好,但我們人在美國又用不到什麼服務,也不想買整套太貴了。

有些人相信孩子的學習不能等,我認為其實是要等的,並不是把所有的好書和好教具買回來,送去上最好的學校,就能夠教出聰明的孩子,還是要隨著他成長的節奏一步一步來,而且重要的是有父母的陪伴。我自己從小的學習,是傾向理解勝於背誦的,我喜歡算數學、喜歡看小說,但不喜歡背公式,不喜歡背國文。小時候託我不愛看書的表姊的福,我有幾套很棒的文學名著套書,我媽和我姑姑也有都幫我買,其中我覺得最無趣的就是一套三字經卡帶有聲書,我永遠只聽得完第一卷A面。所以我其實對教孩子背唐詩、三字經、ㄅㄆㄇ、九九乘法表那些東西沒什麼興趣。不過家裡還是已經有這樣的書,既然別人送了也就收下來,也許有朝一日會派得上用場吧。目前的作法是有機會就放cd讓他們聽,所謂的零歲教育,就是他們聽著聽著自然就會了,雖然說我覺得"不過會了到底又怎樣咧"... 不過還是放吧!也許我自己對國文、對自然沒興趣,但是寶寶們的潛力是無窮的,不要抹殺他們自由發展的機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wei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