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過幾天就是農曆新年了,按中國人的算法,阿泰就要變成三歲,小熱也要變成一歲了!上一篇講了阿泰的三歲狗都嫌,這篇來記錄兩個寶寶可愛的事情吧!

聽耳機

從台灣回來以後,兩個小朋友感覺都成長了不少,我想生活體驗對孩子的發展真的很重要,在美國的生活很單純,只有我們一家人,很少跟朋友見面的機會,出門不是逛超市就是上餐館,尤其冬天這麼冷,也不敢太常帶他們出去。所以對他而言美國大概是Costco, Target, H-Mart, 和金山吧。

阿泰剛回來的時候,每天早上都問我「媽媽,我們今天要跟哪個阿姨吃飯?」(不好意思,我們今天在家吃飯,明天也在家吃飯,每天都在家吃飯。)

一直到現在,他還是時常興奮地跟我們說「阿泰"昨天"(過去的事都是昨天)有跟外婆去坐捷運哦,捷運有從黑黑的隧道跑出來。」「阿泰還有坐過公共汽車,阿泰坐284的公共汽車。」「阿泰有跟外婆去看101的煙火,天黑的時候,阿泰有數"一二三"(三二一吧),煙火就咻~ 碰!好漂亮哦!」「媽媽有沒有去看?(媽媽當時明明就在他旁邊…),媽媽下次再帶阿泰去看。」「阿泰有去中正紀念堂餵魚,吃"飼尿",還有吃甜甜圈。」

去紐約玩看到帝國大廈,馬上很興奮地指著說「101!媽媽你看是101耶!」

從台灣回來我一直想找一天替他剪頭髮,某天晚餐我和阿泰爸爸在聊「今天你有空照顧妹妹嗎?晚上我想幫阿泰剪頭髮。」阿泰在旁邊逕自回答「阿泰今天有空。」我說「阿泰每天都有空的呀。」「阿泰每天都好忙。」

其他有趣語錄…

「阿泰肚子裡面裝什麼?」

阿泰拿著玩具問妹妹:「妹妹,妳要不要玩玩具?」妹妹很高興地接過去玩,阿泰對著妹妹說:「妹妹,說謝謝。謝謝。不客氣。」

看著桌上的一顆巧克力,拿起來很高興地來找媽媽,講了一整串的話:「媽媽,這是什麼?好像是巧克"膩"耶?是不是巧克"膩"呢?阿泰想試試看~」

阿泰拿了一隻原子筆在玩,妹妹爬過來也想玩,阿泰對著她說:「妹妹不可以唷,尖尖的會痛痛。」但自己還是繼續玩個不停。

聽了白雪公主的故事,隔天開始喜歡倒在地上,說「阿泰起不來了,媽媽親阿泰一下阿泰才會起來。」

「阿泰是大人了,阿泰打針不會哭哭,阿泰洗頭不會哭哭,阿泰會忍耐。」

這幾天媽媽牙齒痛。「媽媽哪一顆牙齒痛?媽媽生病了嗎?阿泰帶妳去醫院打針好不好?媽媽不會哭哭吧?」

有一天洗澡前試坐馬桶,成功在馬桶小便了,隔天再試的時候差不多坐了十分鐘沒結果,我說「沒關係,明天再來試試看吧!」隔天又問他「今天要不要再來試試看坐馬桶尿尿?」「今天再來試試看。」「對,來試試看好不好?」「今天再來試試看。」媽媽很高興地幫他脫褲子,他一邊喊著「今天再來試試看」一邊不情願的樣子,抱上馬桶他都快哭了「今天再來試試看嘛~~」,我才瞬間瞭解---他其實說的是「明天再來試試看」的意思。從此以後每天問他都說「"今天"再來試試看」,說什麼都不肯再坐馬桶練習小便了。

爸爸說如果講故事的時候再東玩西玩不專心聽就要捏他的臉,阿泰說「爸爸輕輕捏。」爸爸為了讓他靜下來聽,問阿泰剛才故事裡誰說了什麼話,阿泰答不出來,爸爸說「對啊阿泰你沒有專心聽爸爸講故事哦。」阿泰說「爸爸你沒有專心講。」

阿泰與他最愛的101大樓

101大樓

放煙火囉! 新年快樂!

2/5-7美東百年來最大的大風雪,連陽台都積了快15公分的雪,外面積了80公分以上。阿泰一起床就嚷著要去玩雪、堆雪人,即使被凍得鼻子紅紅的,還是很興奮不肯回家。停車場的車都被雪埋起來了,許多鄰居們都在努力把自己的車挖出來,雪堆在路邊堆得像個人那麼高,我們還是第一次見到這種盛況。還看到了大馬路上的鏟雪車,鏟雪車在這邊鏟了二十分鐘,阿泰就看了二十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wei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