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熱會走路已經快一個月了!13個月又10天大的時候,小熱妹妹坐在小板凳上陪外婆上廁所,在外婆的鼓舞下,從小板凳上站起來走向馬桶,邁出了她的人生第一步!

 

隔天去公園,為了捕捉她自己走路的鏡頭,還特地從門口跑回家拿相機。

剛開始只能走一步兩步,手還會本能地舉在胸前,這樣摔跤時才能保護自己。

IMG_2197.JPG

平時都是由大人牽著走路,這天哥哥自告奮勇要牽她,看妹妹笑得多開心ㄚ~

IMG_2338.JPG

抱著最心愛的小貓熊寶寶,走到哪兒都不肯放。

IMG_2422.JPG

小女孩兒長大了,主意也越來越多,漸漸有種愛漂亮的趨勢。

這天拿著包包爬過來,示意要幫她套在脖子上,然後就帶著這個包包逛了家裡一大圈,自以為是小小模特兒。

IMG_2451.JPG  

這一個月來,每天都是能站就不坐,能走就不爬,徹底愛上了人類的移動方式。

到現在已經可以連續走個好幾公尺了,連地上一吋高的小墊子也會跨上跨下了。

 

小熱學說話也很快,連哥哥都發不出來的"哥哥"兩個字,都會正確地說出來。

哥哥常常對著她說:「妹妹,妳有沒有叫"ㄉㄜ ㄉㄜ"?」(一整個無法發出喉音,所有的喉音他都有自創的替代發音)

妹妹:「"ㄍㄜ~ ㄍㄜ~"」

阿泰:「對耶,好棒,媽媽,妳看! 妹妹有叫"ㄉㄜ ㄉㄜ"耶!」

還好妹妹的發音沒有被哥哥影響到...

 

現在會說"好"、"baby"、"鞋子"、"阿姨"、"叔叔","嬸嬸"、"奶奶"、"外公"、"爹爹"、"喵"。喜歡模仿人家說話,還常常咕噥一些聽不懂的句子和我們"對話"。

 

 

外婆覺得最好聽的是她講的"妞妞",舌頭真的會在嘴裡打個轉,發出"溜溜"的音。

我最喜歡聽她"喵~ 喵~ 喵~"地學貓叫。

 

 

最令我們頭大的是不論問她什麼東西好不好,都點頭說"好",明明想要的是桌上的骨頭,一直哼哼哼地在旁邊吵,

問她是不是要湯匙?

「好。」(點頭)

遞給她湯匙,她卻笑笑把頭轉開不拿。

是不是要喝水?

「好。」(點頭)

遞給她水杯又推掉。

問了四五樣都說好,結果都不要,終於問到骨頭了。

「好。」拿著骨頭才不推掉了。

該說她是太乖,還是說她口是心非咧~

最近開始訓練她搖頭,希望她回答yes/no問句之前先好好想清楚,否則以後很難跟人家溝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wei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