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泰想便便會自己說要坐馬桶已經有一陣子了,今天突然突槌。

早上起床後,我走進他的房間,咦,怎麼充滿了便便的味道?原來是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拉在尿布上了。

下午更誇張,他睡到一半我打開門偷看一下他睡得怎麼樣,天哪!一陣撲鼻而來的屎味,便了一屁股居然還能繼續睡!我想說不定是做了"坐馬桶"的夢,所以在睡夢中默默拉出來了吧XD。

阿泰是個很求好心切的孩子,做錯事情被罵了下次他就不敢再犯,做對事情了一定會公告大家要我們讚美,對我們來說很乖很好帶,但是比較不敢冒險嘗試錯誤。我一直想讓他學著膽大一點,臉皮厚一點,不要長大以後像爸爸媽媽一樣愛害羞。所以我們幾乎很少罵他,也從來沒有因為他便便在尿布上而罵過他。

回到今天的事。早上那次還沒什麼反應,下午那次爸爸幫他洗完屁屁,要像以往一樣把便便丟到馬桶沖掉的時候,他突然大哭了起來。

我們問他怎麼了,他一直哭著說「不要~~不要~~。」

「不要丟到馬桶裡嗎?會臭臭哦~」

然後他爸爸把他放到馬桶上去,想也許他是還想便便。

坐上去以後還是一直哭,指著剛剛脫掉的尿布。

我到現在還是不確定他為什麼哭。不過那時候當我問他:「阿泰是說不要便便在尿布上,要便在馬桶裡嗎?」他滿臉淚水地點點頭。

我心裡偷笑又有點心疼:「有這麼嚴重嗎,又沒有人罵他,哭成這個樣子。」

又再繼續跟他解釋:「對哦,阿泰便便在尿布上,尿布臭臭,屁股臭臭,下次我們不要便在尿布上就好了啊。」

他還是手指著地上的尿布,一直哭著說「不要~~」,不過好像是意思有被正確瞭解了,沒有哭得那麼厲害了。

感覺他的意思,是覺得尿布上不應該有便便,要那個便便回到肚子裡,自己在馬桶上再把它大出來。不知道他是太愛乾淨,還是太有羞恥心。

後來跟他解釋了一番,大意是說這次已經便在尿布上了沒辦法,下次記得就好了,還舉例子說爸爸媽媽小時候也會這樣啊,阿泰已經很棒囉,沒關係的,他才似懂非懂的點點頭。

 

(阿泰坐馬桶用力ing,這是半年多以前的照片了。)

20090316-6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wei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