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邊吃飯邊在看除夕夜的康熙來了,因為聽外婆說這集很好笑。

看到這一段在回顧鐵石心腸的小S去年唯一一次被來賓弄哭的片段(弄哭在影片的前一分鐘,不過後面也很好笑):

 

我看完小S哭的地方自己也很想哭,還覺得自己好呆,回頭跟爸爸說:「把拔你看我快要哭了,好好笑。」

想不到連金牛座的爸爸在鏡框後面也眼泛淚光了~~

小朋友的小小心靈真的很容易受傷哦!他們很需要被肯定,被讚美,有時雖然調皮或是故意唱反調,但都不是出於惡意的!

我一直很怕遇到那種會故意對阿泰說:「怎麼辦,妹妹出生了,妹妹比較可愛,爸爸媽媽就不愛你了哦!」這種話的大人。幸好身邊的親戚朋友都很有常識,不會講這種話。

在小朋友面前講話不要當他們聽不懂哦!

 

 

後面講到坐月子很愛哭... 我也來補記一下自己坐月子時愛哭得有多誇張,應該很多人聽過這個故事了...

懷阿泰的時候也是外公外婆來美國陪我坐月子,外婆還要回公司去上班所以生完不到三個星期她們就要先回台灣了。

在回去的前幾天,阿泰在睡覺,作息也穩定了很多,我很輕鬆地對他們說,看還有哪邊想逛沒去逛的,就趁機趕快去逛逛吧。外婆幫我把月子餐熱好,跟外公出去逛街,我則一個人開始吃午餐,心情一直都還不錯。

吃著吃著... 發覺家裡都沒有人空蕩蕩的,我想到外婆快要回台灣了,到時候就是這樣冷清,突然忍不住流起眼淚來...

越哭越厲害,一邊一個自己在說「幹嘛這樣啦,妳是怎麼了啦!剛剛不是還好好的!」,一邊另一個自己在說「我好想媽媽哦,媽媽不要回去嘛~~」

終於產後賀爾蒙戰勝,我拿起電話打給外婆。

外婆接起電話,我哽咽著問她們什麼時候會回來,才出門半個小時左右吧。

外婆聽到我聲音不對,很擔心地問:「我們才剛到,剛停好車耶。怎麼啦?是不是阿泰不乖?還是妳身體不舒服?」

「沒有啦... 他很乖在睡覺... 我也沒有不舒服...」

「那妳怎麼啦?」

情緒大潰堤開始了:
「馬麻妳趕快回來嘛~ 我想到妳們快要回去了,就好想妳哦~~ 。」

「妳不要逛街了,趕快回來嘛~~

「妳不要回台灣去上班了嘛~~

整個就像是三歲小孩在吵著要媽媽...

外婆說她在百貨公司,聽到我這樣說她也哭了起來~ (嘿嘿嘿~ 真拍謝)

我哭完又沒事了,還叫他們繼續逛啦沒關係,後來他們還是又逛了幾個小時才回家。

 

除了這個之外為了其他自己都想不起來的小事偷哭的太多了~ 現在回想起來覺得好好笑~

我想坐月子的時候真的很辛苦,希望大家不要覺得女人生完了孩子就不用怕動胎氣,不用對她特別好了。

新手媽咪的心情其實更容易沮喪,更需要體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wei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